close


近日民進黨數位地方直轄市長此起彼落、針對兩岸立場及對大陸看法作出進一步表述,如台南市長賴清德說他是「親中愛台」,台中市長林佳龍說要「知中」並建立建設性的關係,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兩岸成人美語補習班課程推薦 鶯歌應走出一條「和中愛台」路線;對此,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8日接受訪問時表示,上述談話顯示他們沒有把大陸視為敵人,這點值得肯定;不過,他期待若想改善兩岸關係,綠營首長應做的更多,如停止「去中化」、推動兩岸地方交流、甚至在民進黨《台獨黨綱》上做出更明確的表態。線上一對一英語家教介紹



新莊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劉相平表示,在大陸推動「一帶一路」,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又窒礙難行,蔡政府立場雖已開始搖擺,但抵抗大陸壓力的思維卻逐步增強,如此對台灣發展不利;而地方官員的表述,推測應是他們想以既有角色,與大陸發展某種關係,謀求地方經濟發展。針對親中、和中等論述,劉相平認為,「親中」說法其隱含的態度更加明瞭,也較具誠意;林佳龍提「知中」,仍有距離感,應是認知到必泰山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須鞏固台中基本盤,話也不敢講太透;但無論如何,這些首長都開始走一條現實主義的道路,而非以「天龍國」態度看待兩岸,也沒有把大陸當成敵人,就這點來看是值得肯定。

不過,為使兩岸相向而行,劉相平認為,這些首長恐怕還是得拿出實際行動來,如以具體舉措推動地方交流;另外,這些首長都是民進黨員,受到《台獨黨綱》的約束,也不敢在兩岸政治地位上做表態,但大陸在兩岸地方縣市交流始終不能縱容台獨;他表示,隨著時間推移,如果在不搞台獨的方向上有更多表態,應該會更好。此外,劉相平說,地方首長也應減緩台灣「去中國化」動作,如林佳龍在台中拆孔廟設日本神社,如賴清德處理八田與一斷頭事件,皆刻意突出日人地位,這將引發大陸老百姓觀感上的不認同,大陸官方也會根據未來言行做判斷。(旺報)

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推薦 淡水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monicah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