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門陸橋前天一場大火,燒出橋下疑藏油問題,往來通行的橋下竟疑似存放近14噸易燃物,彷彿不定時炸彈,讓用路人和民眾譁然,痛批置市民死活於不顧,桃園市長鄭文燦允諾全面盤點橋下空間,避免憾事重演,環保局也已接手清理,今將採樣分析釐清內容物。

中秋烤肉由來

4年前查獲濫倒廢棄物南崁交流道旁國門陸橋,前天下午慘遭祝融,消防員在火勢最猛烈處發現69個200公升的儲油桶,以及被燒得精光、只剩鐵架的廢液回收桶,疑似是大火造成鋼梁結構變形損壞的「元凶」,主人是誰一度陷入羅生門,經清查後確認是升格前的蘆竹鄉公所,在2013年4月接獲民眾通報,蘆竹區中興路遭濫倒廢棄物,清潔隊載到4號門倉庫暫置,隔月通報環保局協助檢驗,至今未完成報廢作業,直到一場大火才被「喚起記憶」。

蘆竹鄉所「忘」了報廢環保局長沈志修坦言有查到公所發文,尚無法確認當時狀況,要調公文釐清,但升格後市府一體,將概括承受,因當時移置沒有詳述廢棄物內容物,至今無法確定成分,今日採樣檢測分析確認性質後,以無主廢棄物緊急處理經費支應清理。他強調依據棄置路邊廢棄物處理原則,地主有善盡保管責任,升格後即建立健全系統,由權管單位負全責,避免全民買單。若引爆後果不堪設想環保局稽查檢測周邊道路測溝內水,發現pH質為6、以銅鎳試紙檢測也未有反應,初步推論內容物沒有高酸鹼或重金屬等有害物質,但實際成分仍待釐清。根據公路總局《高架橋下空間土地申請使用處理原則》明定不得堆放易燃、宜蘭烤肉食材易爆等危險物品,但從桃園區北上、或國道南下往春日路必經的國門陸橋,竟存放13.8噸的易燃物,讓民眾直呼:「這堪比恐攻了!」痛斥就算當倉庫也不能放易燃物,根本就是「不定時炸彈」,慶幸並未引爆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(中國時報)燒烤 泰山

年節送禮燒烤 五股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monicah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